菁英同盟主席寄語

香港回歸十年的時候,我從內地來到香港,開始了我在香港的求學之路。在香港的六年,從對香港的了無所知到逐漸融入香港,瞭解和熟悉這個國際都市的點點滴滴;也見證和經歷了香港從黃金十年的頂峰到金融風暴,再逐漸重新崛起的歷程。在香港的求學工作經歷同樣塑造了自己,我的身份也發生著變化,從生長在祖國的大陸人,到成為新一代的香港人。發生在我身上的融合或許正是香港和中國大陸在回歸後,尤其是近些年來加速交融的映射。無論是經濟、文化還是社會層面的互動與交流,都將香港這個曾經遙不可及的東方之珠更清晰的展現在了更多大陸同胞面前,這個過程中不乏青年人的互動與力量。

在香港的六年,和我有同樣經歷的內地在港青年已眾達近十萬人。他們大部分都是內地的天之驕子,學習及個人能力出眾,才有機會來香港留學,乃至最後留港工作,成為為香港社會貢獻力量的精英。當年有感於自己作為內地在港青年,兼具兩地與國際文化視野,有責任推動兩岸四地乃至於國際層面的交流互動,在大學時期發起並成立了香港陝西大學生聯合會,致力於推動在香港的陝西青年大學生與香港社會、家鄉以及國際間的交流,以促進共同的理解和發展。在幾年間,通過各種形式的活動形成了一定的影響和積極的回饋。但同時,亦感到在越來越多內地精英青年有意留港,但卻沒有一個很好的平臺推動在港青年的長遠發展,尤其在其職業拓展與更廣範圍內青年以及不同社會層面的互動方面。因此,這樣一個越來越龐大的青年優秀群體需要一個針對其未來發展規劃的平臺來協助其施展才華,通過其身份和文化的多樣性從而推動香港乃至中國向更美好的方向前進。

恰逢蘇港交流促進會黃俊傑主席積極的推動,並和一眾在港有志青年本著推動中國內地在香港的大學生及青年群體發展的願景,在香港華夏工商業協會下設立華夏菁英同盟,成為第一個在香港定向針對內地在港青年及大學生的組織,聯合香港本地、兩岸四地以及國際社會的力量,通過不同形式的活動來推動在港內地青年的職業發展、文化交流、並鼓勵青年會員對國際事務、社會發展、文化藝朮、經濟技術等領域進行交流與探討,加與世界各國、各地區青年間的相互瞭解和友好合作,促進共同進步。 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我們也希望可以在更多社會團體機構以及熱心青年工作人士的共同的推動下,可以讓更多的優秀的精英青年在未來的社會中發揮更多更大的作用,從而促進香港和更大範圍社會領域的進步。

主席

高博敬上

X

Right Click

No right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