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席的話

      香港在短短數十年間能飛速的發展,成為當今的國際金融中心、航運中心、貿易中心,驕人業績令世人瞩目。香港能有如此的成功,是香港人齊心協力共同奮斗的結果。但是伴隨着世界經濟地不斷轉型,香港從初期的制造業基地演變為轉口貿易中心,後又成為以金融業為主導的國際金融中心。香港很多商人卻未能隨著香港經濟的逐級轉型而與時俱進。特別是香港回歸後,香港已失去了作為經濟樞紐的重要位置,許多以中間貿易為主的行業正逐漸被淘汰。特別是過去的十年間,全球經濟環境發生了翻天覆地的巨變。香港的經濟環境及模式與十年前已非同日而語,香港經濟被邊緣化的趨勢越發令人擔憂!

      我和許多行業的友人都認為,目前香港社會凸顯的不和諧現象很大程度上是經濟問題所誘發的。現今中港經濟一體化是大勢所趨,經濟再次面臨的轉型估計會令很多企業又再陷入困境。而更令人擔憂的問題是,香港很多民衆至今還困擾於自己從殖民統治的身份突變成中國子民的不適應中。部份本地青年對未來前景的憂慮所致的社會問題亦時有發生。反觀很多內地海歸通過優才計劃進入香港的上進青年;以及每年許多赴港就讀的內地生,部分畢業後紮根香港並積極地發展自己的事業。我覺得香港有這批生力軍的加入,不但給香港帶來了新的機會, 同時也加強了香港在國際上的競爭優勢!

      綜觀現今世界早已不是以大吃小的時代,而是群小吃大的時代了。一個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會走得更快更遠!一個人鬥不過一個團隊,一個人團隊鬥不過一個系統, 一個系統鬥不過一個趨勢。如果有機的整合好“團隊”、“ 系統”、“趨勢” ,那麼我們必會獲得成功!有鑒於此,本人聯同業中好友,創立了華夏工商協會。希望華夏工商協會能為香港中小企及青年人構建一個商業平臺,全力為會友帶來更多的前沿資訊。希望本會能真正協助中小企會友轉型升級,使會友間達到資源共享、獲得聯合共贏的發展!

      在此,我衷心期待我們香港人可以把精力放在發展香港經濟,減少社會矛盾上來。只要我們大家能放下成見,同心同力發揚香港精神,共同努力重塑香港經濟。香港必能保住優勢,再創輝煌!大家必將會生活在一個融和、友愛的社會裡!

主席

黃俊傑 敬上

X

Right Click

No right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