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一帶一路”首屆海外華人書法家協會大展開幕

179483753491539433

470578539942627992

883008910652054848

由阮淵椿主席等創建與籌畫的海外華人書法家協會成立暨“一帶一路”首屆海外華人書法家協會大展開幕,將於2016年11月19日在雅加達舉行。這不僅是,海外書法界的盛會,也是世界藝術史上的盛事。

為此,我代表比利時世界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向盛典表示衷心的祝賀!

成立這樣一個具有國際規模的組織,可想而知,財力、人力自然不必說,更重要的是,搭建好的“鳥巢”有沒有人進去住?在多年的生活中,我看很多人在栽“梧桐樹”結果是引不來“金鳳凰”。為什麼?金鳳凰自然有金鳳凰的慧眼,他們一定是看懂了“梧桐樹”背後的“故事”。

現在,我們有36個國家與地區的書法家的領軍人物,將要彙聚在雅加達,共商海外華人書法發展大計。

首先,我們起飛的原因大多數是奔著一個“團結”而來。在我的心目中,我喜歡叫阮淵椿主席為“阮大哥”,在歷年的交往中,看到他的包容性,相信他能團結大家一起實現共同的理念與目標。

“團結”真的不容易,是一位組織者成敗的“命根子”。就像築大夏,大胸懷才能建設成功,大家進去了,就有一個舒適站立的地方。

我認為,團結的總稱叫——力量。家庭叫“家和萬事興”;社會與集體叫“眾人拾柴火焰高”或“萬人萬手移泰山”;國家叫“銅牆鐵壁”、“無堅不摧”、“試看天下誰能敵”;就連“四大皆空”的僧侶,也不會捨棄“團結”,他們要用“六和經”來加強自己的隊伍。

衷心希望,在阮主席等領導的帶領下,我們的團隊是一個弘揚祖國書法,又具有正能量;充分發揮“一帶一路”這根團結的紐帶,起飛的紐帶,和諧的紐帶,將國際書法事業推進到一個前所未有的境地……

比利時世界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執行主席:陸惟華

2016年10月26日於北京

X

Right Click

No right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