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塞爾消息 蘇向東、劉倩、郝廣亮報導

與會領導及嘉賓共同啟動展覽開幕彩屏

2023年3月27日北京訊 為助力全國疫後復蘇,推動文化新發展,激勵廣大群眾奮鬥新征程,中國收藏家協會聯合中國紅色文化研究會、中國創意產業聯盟共同主辦,將軍名人名作收藏委員會、戰友集團、中國延安精神展館等相關單位共同承辦的“全國百位將軍、百位名家大型書畫交流展”北京首展(以下簡稱“雙百展”),在中國延安精神展館隆重舉行。\

3月26日 全國“雙百展”北京首展盛大啟幕

本屆“雙百展”,活動組委會邀請了全國多位將軍和書畫名家揮毫潑墨,創作了千餘幅書畫作品。經甄選,此次活動展出近400幅,僅上將作品就多達31幅。展覽現場氣勢恢宏,精品迭出。尤其是丁仲禮、張繼、劉洪彪、盧中南、趙亮、陸惟華等名家的作品,更是引人矚目。作品熱情謳歌了中國共產黨一百年來從無到有,從勝利走向勝利的輝煌和成就,衷心表達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在新的歷史時期,擁戴核心、再創輝煌的意志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努力奮鬥的決心。

開幕式嘉賓雲集 座無虛席

眾多書畫藝術家出席了開幕式,他們有:松濤、鄧小君、孫志剛、宋明政、李少青、李萬紅、康良河、戶廣生、郝廣亮、金思宇、張華、周偉、王忠友、張文祥、薑學光、林秋璿、李德哲、吳海友、陳麗麗、柳清芳、劉俊、盧曉光、張偉群;尤其是一批軍旅書畫家的出現引起了大家的濃厚興趣,他們有:李力、呂雙平、楊軍、沈國龍、俞學全、範志民、王永新、趙君、郜名芳等。

將軍名人名作收藏委員會會長黃齊國介紹展覽情況

“雙百展”總策劃、總執行、中國收藏家協會將軍名人名作收藏委員會會長黃齊國向與會嘉賓介紹了此次大展的相關情況,並對眾多老將軍和書畫名家以及為此次展覽提供支援和便利的各界嘉賓表示感謝。他表示,一定辦好接下來的全國巡迴展,為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傳承紅色基因,做出積極的努力和貢獻。

比利時美術家協會主席陸惟華博士作品

女高音歌唱家樂天傳奇為開幕式獻歌

活動一開始,多年旅居海外的女高音歌唱家樂天傳奇,帶來了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國》,表達著對祖國母親的熱愛和讚美;著名書法家高寶忠老師為大家帶來詩朗誦巜草籽宣言》,傳遞著“草籽精神”的精神內涵。

北京延河弘揚延安精神基金會理事長趙文忠致辭

來自北京延河弘揚延安精神基金會理事長趙文忠,藝術家代表戶廣生,戰友集團創始人、全國優秀複轉軍人榮譽獲得者、也是本次展覽的總出品人楊建橋先後致辭。

中國收藏家協會副理事長劉銘威致辭

中國收藏家協會副理事長劉銘威在致辭中表示,“全國百位將軍百位名家大型書畫交流展”,是中國收藏家協會的一個品牌展覽,也是充分展示各位老首長、各位藝術大家創作成果,滿足人民群眾精神文化需求的一個平臺。此次“雙百展”一如既往堅持“主題高站位元、作品高層次、內容高品位、展出高水準、宣傳高規格”的五高標準,讓更多的受眾聆聽新時代的足音、感受奮進者的力量。

中國紅色文化研究會會長助理張福儉致辭

中國紅色文化研究會會長助理張福儉在致辭中說,各位將軍、藝術家把對祖國和人民真摯而深沉的情感貫穿於藝術創作的全過程,用心、用情講好中國故事,真正實現了藝術與人民、與時代需要的統一,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了新的、更大的貢獻。

軍事科學院原院長劉精松上將講話

90歲高齡的軍事科學院原院長劉精松上將為活動傾情致辭。他表示,本次活動是黨的二十大和今年全國“兩會”後,中國延安精神展館迎來的首場高規格展覽。將軍名人名作收藏委員會堅持正確導向,深耕傳統文化,廣泛聯繫軍隊的高級將領和國內外的名人名家,創造性開展工作,每年以黨和國家大事要事為主題,舉辦全國範圍的“雙百展”活動,遴選展出了一大批思想性高、藝術性強的藝術佳作,為推進我國的文化自信自強、鑄就社會文化新輝煌作出了重要貢獻。他希望年輕人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教誨,厚植家國情懷,為國家富強民族復興多做貢獻。

最後,劉精松、王冠中、李棟恒、楊晉英、劉銘威、楊建橋、黃光振、張創、黃齊國等共同登臺,啟動展覽開幕彩屏。

開幕式當天,有上千人參觀了展覽。大家表示,本次“雙百展”活動,是一次不忘初心、一心向党、愛國愛軍的生動詮釋,更是一次以筆墨歌頌共產黨、用色彩禮贊新時代的文化盛宴。

據悉,本屆展覽還將到全國各地巡展。

頒發《國防教育導師聘書》

戰友集團的楊建橋董事長和楊歡總經理向在場的各位將軍頌發了《國防教育導師聘書》。中國收藏家協會常務副理事長楊晉英、中國收藏家協會將軍名人名作收藏委員會會長黃齊國共同為這次“雙百展”做出重要貢獻的企業家和機構代表頒發了《榮譽證書》。

頒發《雙百展推廣大使》證書

中國收藏家協會副理事長劉銘威和黃齊國會長一道,為致力於推廣“雙百展”再做新貢獻的各位賢達頒發了《雙百展推廣大使》證書。

香港國際文化藝術交流聯會會長侯杏妹教授作品

郝廣亮作品

比利時書法家協會會員郭軒宇作品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X

Right Click

No right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