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首都布魯塞爾消息皮江紅報導劉心舫攝影

侯杏妹教授為中華兩岸(香港)文創觀光協會題詞致賀

2023年5月2日上午,比利時美術家協會主席陸惟華博士,比利時世界文化藝術交流中心主席、香港國際文化藝術聯會會長侯杏妹教授應中華兩岸(香港)文創觀光協會會長、江西省旅港同鄉會常務副會長方秋雲女士,中華兩岸(香港)文創觀光協會常務副會長、江西省旅港同鄉會常務副會長朱國華先生的邀請,前往參觀了貴會會所。

活動中,方秋雲會長、朱國華常務副會長向陸惟華博士、侯杏妹教授詳細介紹了江西省旅港同鄉會,在建會70多年來的光輝歷程;也介紹了,在新時代的發展中,成立中華兩岸(香港)文創觀光協會的使命,得到了與江西“姻緣極深”的陸博士和侯教授的高度讚賞。

 

會晤中,著重探討了文創、宏揚中華文明,講好中國故事的任務;觀光祖國大好山河之美,增強赤子情懷的必要性。

在寓教於樂、協會服務于會員方面,方秋雲會長和朱國華常務副會長創議開設書法公益教育活動,學習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寫好中國字,做好中國人,熱愛祖國、擁抱香港,為香港美好明天的繁榮穩定作新的貢獻……

侯杏妹教授(中)、陸惟華博士(左二)將天津海外聯誼會主編的《文化中國·世界華僑華人書畫作品集》贈予了中華兩岸(香港)文創觀光協會會長方秋雲女士(右二)、常務副會長朱國華先生(右)、會董皮江紅小姐(左)留念

侯杏妹教授(中)將自己書寫的墨寶“錦繡中華”贈予中華兩岸(香港)文創觀光協會方秋雲會長(右)、朱國華常務副會長(右二)

作陪有皮江紅會董(左)、陸惟華博士(左二)

陸惟華博士(中)將自己書寫的墨寶“同根同源炎黃子孫,齊心齊力振興中華“贈予了中華兩岸(香港)文創觀光協會方秋雲會長(右二)朱國華常務副會長(右)

作陪有皮江紅會董(左)、侯杏妹教授(左二)

仰望著精美的照片,朱國華常務副會長深情地向陸惟華博士介紹:列任江西省領導對協會的關愛與支持

中華兩岸(香港)文創觀光協會成立

主禮嘉賓梁愛詩為中華兩岸(香港)文創觀光協會創會會長方秋雲頒發證書時情景

主禮嘉賓梁愛詩、張強部長為中華兩岸(香港)文創觀 光協會創會會長方秋雲及全體董事會成員頒發證書並合影留念

2023年3月18日是個大喜的日子,中華兩岸(香港)文創觀光協會成立大會暨第一屆董事會就職典禮在港隆重舉行。

香港特區前律政司司長、大紫荊勳賢梁愛詩,中聯辦臺灣事務部部長張強擔任主禮嘉賓。

特邀嘉賓有 :前立法會議員、銀紫荊星章獲得者姚思榮,江西政協委員、江西省旅港同鄉會會長陳成爐,立法會議員鄭泳舜,北京市政協、中華海外聯誼會常務理事江藍,香港新亞行集團董事長傅東平,亞洲聯合財務董事長張炳煌,長榮航空公司總主任陳水鋒,中華航空總經理林恒杉,臺灣中國書法協會理事長陳銘鏡,中華咸集書法學會理事長丁志元等。中華海外聯誼會常務理事、中華兩岸 (香港)文創觀光協會創會會長方秋雲率常務副會長劉孝超、朱國 華、劉良蓉、劉瑾瑜,副會長王海鑄、黃澤林等首屆董事會全體成 員,與來賓歡聚一堂,慶賀中華兩岸(香港)文創觀光協會揚帆啟航。

江西省旅港同鄉會的歷程

2023年2月12日,江西省旅港同鄉會成立70周年慶典暨第十六屆董事會就職典禮在港舉行。香港中聯辦副主任何靖應邀出席,並與江西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黃喜忠共同主禮。社會各界嘉賓近800人出席典禮。

江西省旅港同鄉會創始於1953年,會員人數超過5000人。自成立以來,愛國愛港,廣泛團結凝聚贛籍鄉親,促進兩地交流,為香港和內地社會經濟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X

Right Click

No right click